边关重镇党旗飘,赤色龙州映初心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与农发行广西区分行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7月05日17:5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双方单位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现场。黄彩晖摄

双方单位全体人员在红八军军部旧址参观。黄彩晖摄

双方单位全体人员合影。黄彩晖摄

双方单位签订“复兴壹号”党建平台合作协议现场。黄彩晖摄

双方单位与崇左市人民医院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合影。黄彩晖摄

99年风展红旗如画,99载峥嵘岁月如歌。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2020年7月5日,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党委联合党建共建单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广西区分行党委,到边关重镇赤色龙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回望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共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不忘初心担使命,薪火相传再出发

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当日,全体人员来到龙州起义纪念馆,在庄严肃穆的纪念馆里举行缅怀先烈仪式。双方党员在烈士浮雕前肃立、默哀,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易光明同志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广西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武建华同志向烈士浮雕敬献花篮并整理条幅,全体人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郑重宣誓。随后,大家通过学习纪念馆珍贵的文物及历史资料,深入了解龙州起义创建中国红军第八军和左江革命根据地的伟大创举。通过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大家感党恩、悟初心、践使命,更加坚定党的理想信念。

抗击疫情勇担当,红色基因代代传

感激,感恩,敢为人先。当天,活动现场特别邀请了崇左市人民医院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讲述“战疫”故事。面对疫情,白衣天使们冲在疫情一线,敢于牺牲,勇于奉献,用生命谱写了“对党忠诚”“人民至上”的感人故事。他们的行动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通过现场聆听,从他们面对大战大考的坚定眼神,大家看到龙州起义精神的坚守和传承,感受到了龙州起义精神在一代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理想的奋斗中正在发扬光大。

誓言铿锵话合作,拳拳之心节节攀

信息化建设是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加速器”,是实现党员与组织快速沟通的“连心桥”,在科技更新迭代瞬息万变的信息化时代背景下,中国银行“复兴壹号”平台应运而生。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坚持将“复兴壹号”作为提升党建质量的抓手,积极与伙伴分享,构建合作新模式。当日,双方在纪念馆举行了“复兴壹号”党建平台合作签约仪式,共同回顾近年来在业务、党建等领域取得的成果,将党建融入业务,展望未来合作发展新方向,共享、共建、共担当。

追寻足迹忆初心,缅怀历史担使命

重温历史,坚定信念。当天下午,全体人员前往红八军军部旧址参观,在学思践悟中了解龙州人民革命历程,感悟信仰的力量,全体人员深受震撼,表示要从红色经典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将先烈们为革命事业无私奉献精神带到工作中,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心有所信,方能远行。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忆党史、再出发的别样红色之旅,更是双方继续握紧合作之手、携手前行开创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精神之旅。双方表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黄彩晖、涂百洋)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