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县举行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2020年07月04日01:1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参加启动仪式领导和师生认真聆听故事。林晓明摄

观看《红色传奇》影片。林晓明摄

诵读红色经典节目《我喜欢红色》。林晓明摄

6月30日上午,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博白县启动仪式在博白县博白镇第三小学举行。玉林市委组织部和博白县有关单位领导、博白县各中小学校校长代表、博白镇第三小学师生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上,共开展了赠送《红色传奇》读物、诵读红色经典、聆听红色故事、观看《红色传奇》影片等活动,让与会领导和师生共同缅怀红色历史,培养爱国情怀。

活动特别邀请了90岁高龄的革命先辈王克为参加仪式的领导和师生代表讲述红色故事。

王克为大家讲述了博白少年张大儿年少志高、坚强勇敢、不怕牺牲的感人故事,教育大家要铭记历史,继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

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博白县正式拉开帷幕,下一步,该县将在全县各中小学校把“红色课堂”学习分享、“红色故事”演讲、“红色歌曲”演唱、“红色画卷”征文(书画)评比等系列活动融入到课堂,延伸到课外,辐射到生活,教育引导学生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林晓明 管金金 李云)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