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水:庆“七·一” 当红色传人 做优秀共产主义接班人

2020年07月04日01:0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韦仕宏摄

学生代表身着苗族服装演唱“红色歌曲”《爷爷的初心我的梦》。韦仕宏摄

学生代表敬献红领巾。陈秀芳摄

7月1日,为深入推动红色教育进校园,抓牢抓实学生德育工作,提高德育质量,融水苗族自治县《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融水苗族自治县教育局举行。融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明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县委宣传部、县委党史县志研究室、教育局、团县委等有关部门单位领导、融水县各中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民族小学师生代表共140多人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活动丰富多彩,融水苗族自治县民族小学的学生代表向与会的领导敬献红领巾,齐声诵读《我和我的祖国》“红色经典”作品,演唱“红色歌曲”《爷爷的初心我的梦》,教师代表宣讲柳北人民解放总队司令员莫矜(融水人)的“红色故事”,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红色传奇》记录片之《桂北之殇》。活动中融水苗族自治县新华书店还向民族小学的学生赠送了100本《红色传奇》系列书籍。

据悉,《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后,融水县将在全县各中小学校全面铺开,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以对党忠诚教育为主线,通过“动眼看、动耳听、动口唱、动手绘、动心悟”,在线下开展“看《红色传奇》、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诵红色经典、悟红色精神”活动,线上开展绘红色画卷征文(书画)评比等系列活动,持续推动红色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情怀,让“红色故事”在学生中传诵,让“红色基因”在校园中传承,让“红色种子”撒遍苗乡大地,努力把苗山学子培养成优秀的共产主义接班人。(韦仕宏 陈秀芳 韦竹立)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