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8个挂牌督战贫困县放宽职称申报条件

2020年07月04日10:4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7月4日电 (沈泉池)近日,广西人社厅出台挂牌督战县职称“定向评价、定向使用”政策,广西区内的大化、都安、隆林、那坡、三江、融水、罗城、乐业等8个挂牌督战贫困县专业技术人员(含县城所在地及驻县企事业单位人员)实行单独评审、单列标准、单独确定通过率。“双定向政策”适用期限为2020年至2023年。

放宽学历和资历条件。8个挂牌督战贫困县的专业技术人员申报副高级、中级职称的,最低学历可视情况分别放宽至大专、高中;若在8个挂牌督战贫困县累计工作年限分别满5年、10年以上者,可提前1年申报中、高级职称。

合理设置论文和科研成果条件。这些地方的专业技术人员申报副高级及以下职称,对各系列评审条件中规定的论文、科研条件不作硬性要求。

单独划定考试合格标准。对实行高级考评结合的卫生、会计、审计、统计和经济系列,单独划定8个挂牌督战贫困县考试合格标准线,用于申报“双定向”职称。

畅通专业技术人员职称晋升“双通道”,8个挂牌督战贫困县专业技术人员可自主选择“双定向”职称或通用职称,取得“双定向”职称人员,颁发标注“定向评价”职称证书,在8个挂牌督战贫困县范围内有效,可作为聘任专业技术岗位的依据。流动到区内其他地区的,仍需要取得通用职称。

(责编:沈泉池、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