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江区:争当文秀好干部 无偿献血庆党生

2020年07月03日16: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百色7月3日电 6月30日上午,由百色市右江区直属机关工委、两新组织党工委联合举办的2020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文秀式好干部”无偿献血活动在右江区政府大院正式启动,右江区69个机关党组织和47个两新组织党组织183名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党员们用无偿献血这种方式向党的生日献礼。黄瑞摄

党员们用无偿献血这种方式向党的生日献礼。黄瑞摄

活动现场氛围活跃,带动了不少路过的机关大院党员干部、居民群众临时加入了献血队伍,实际捐血人数超过报名人数,往年的2辆献血车明显不够,现场紧急安排了3辆献血车投入工作。为解决人手不足问题,不少党员还临时加入志愿者队伍,主动引导现场人员开展献血工作。每辆献血车门口都围满了前来献血的党员、群众,大家自觉地排队、填表、血样化验、上车抽血……献血队伍中既有单位领导、也有普通干部,既有党员模范、也有团员群众,既有初次献血的“新面孔”、也有多次献血的“老同志”,殷红的鲜血从他们的手臂上缓缓流淌出来,涓涓热血和浓浓的深情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有183名党员群众参加献血,总献血量达6.82万毫升,远远超出2019年的2.3万毫升,展现了右江区机关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争做文秀式好干部,继续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宣传动员身边更多的人认同并参与无偿献血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无偿献血的氛围,用无偿献血这种方式向党的生日献礼。(黄瑞)

(责编:陈露露、伍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