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城监狱领导上门为老同志排查安全隐患

用“心”守护离退休老同志安全

2020年07月03日16: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柳城7月3日电 为确保离退休老同志用电用气安全,提高独居和空巢老同志的消防安全和自救意识,7月2日,柳城监狱副政委陆仁宽、四级高级警长石群上门为四塘旧址独居、空巢老同志排查安全隐患问题。

走访中,陆副政委询问了老同志平时用电、用气情况,并提醒平时的安全使用注意事项。

“眼下天气炎热干燥,大家在日常用电时一定要注意安全,要杜绝用老化电线,不合格开关和漏保,禁止私拉乱接线路,要保持家用设备的良好绝缘。”监狱副政委陆仁宽向老同志耐心说道。

“感谢组织还惦记着我们,时不时提醒我们要注意安全,有时候比自己的子女还贴心……让我们很暖心!”李阿姨激动的说。

针对离退休老同志的用电、用气安全问题,陆副政委要求业务部门要抓好安全教育引导,强化安全管理和巡视检查力度,使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日常化,同时要及时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确保离退休老同志用电、电器安全。

四级高级警长石群一边传授安全知识,一边对可能存在隐患开关、灯泡、插头、电线等线路进行认真查看,让老同志放心安心。

此次,监狱领导亲自上门为离退休老同志排查安全隐患只是柳城监狱暖心、贴心服务离退休老同志的一个“缩影”。

一直以来,柳城监狱增强服务理念,将工作做到老同志的心坎上,尽可能让老同志满心满意。通过上门进行走访、到老同志病房慰问、电话沟通、微信视频等多种形式为老同志“多办事、服好务”,用心倾听老同志诉求,用情关心老同志生活,用力解决老同志难题,确保离退休老同志事情有关管,党组织活动不断线,服务水平不降低,让更多的离退休老同志在快乐中安度晚年,真正确保离退人员“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蓝同心)

(责编:严立政、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