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作家聚力创新

“绿城玫瑰”“邕州才子”作家群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成果汇报座谈会举行

2020年07月03日17:3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成果汇报座谈会现场。南宁市作协供图

人民网南宁7月3日电  7月3日上午,“绿城玫瑰”“邕州才子”作家群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成果汇报座谈会在南宁市文联召开。南宁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程小华,南宁市委统战部调研员宋洪川,南宁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宋杨出席会议并讲话,广西作协副主席、南宁市作协主席丘晓兰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充分展示“绿城玫瑰”“邕州才子” 作家群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示范点的成果,同时也为提高“绿城玫瑰”“邕州才子” 作家群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政治站位、思想认识。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绿城玫瑰”“邕州才子”作家群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点成果展示区。据悉,为宣传推介“绿城玫瑰”“邕州才子”作家群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文艺成果,提高新的社会阶层文艺家归属感、认同感并搭建展示平台,南宁市文联、南宁市作协、南宁文学院在市文联一楼大厅建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点成果展示区,主要展示近年来作家们出版的书籍报刊、获奖证书、艺术作品等创作成果。

会上,丘晓兰作了“绿城玫瑰”“邕州才子”作家群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成果汇报。她鼓励、动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南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保持政治站位,持续多出作品,出好作品。为激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参与积极性,同时更好地服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会上宣布成立“绿城玫瑰”“邕州才子”作家群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示范点工作委员会,并讨论商定成员名单。

与会代表各抒己见。南宁市作协供图

20余名与会代表分别介绍今后创作计划、存在困难及活动建议等,就努力创作出叫得响、立得住、传得开的精品力作谈了感想体会。宋杨对“绿城玫瑰”“邕州才子” 作家群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示范点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和赞许。

宋洪川表示,希望更进一步挖掘作家群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人才,不断扩大团结面,积极引领他们深入学习领悟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引导他们创作更多优秀的文学作品,扩大文化影响力。

程小华在总结讲话时希望“绿城玫瑰”“邕州才子”作家群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好的文字、文学作品占领读者阵地,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把讲好南宁故事与实现个人理想统一起来,推动首府文学创作和文艺繁荣发展,为强首府战略贡献力量。(练彩利、伍迁) 

(责编:伍迁、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