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云招聘”为毕业生提供超40万个岗位

2020年07月03日08:3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7月3日电(沈泉池)今年,广西有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28.5万人,创历史新高。为降低疫情对就业带来的影响,广西各相关部门、高校、求职平台等通力合作,大部分用人单位的招聘由线下转为线上,开启“云招聘”。截至目前,累计举办各类线上招聘会130场,提供岗位42.7万个,线上线下累计已签约人数15.7万人。

面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广西迅速行动,打出促就业“组合拳”。广西印发促进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条措施,启动“留桂就业计划”,通过实施“筑梦广西·未来有你”政策宣讲行动、优质企事业单位岗位推送行动、高校毕业生基层成长行动、广西青年见习计划行动、广西青年创业引领行动等一揽子“干货”,帮助毕业生就业创业。

加快推进研究生扩招工作,落实1.9万多个研究生招生计划,计划数比去年增加26%;挖掘高校承载能力,完成2.4万个专升本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42%。落实好第二学士学位招生任务,让更多应届高校毕业生继续学习深造。

加大中小学教师补充力度,通过公开招聘、特岗计划等,采取“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补充中小学幼儿园教师2.4万名。

扩大基层就业项目规模,“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城市社区党建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组织员”等提供就业岗位超过1.1万个,同时征集更多应届毕业生参军入伍。

中小微企业是就业最大的“容纳器”。广西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扶持力度,对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或离校2年内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小微企业或社会组织,按照2000元/人的标准给予带动就业补贴,并给予1年的社会保险补贴。

一系列积极政策的出台与落实,为广西高校毕业生“保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编:沈泉池、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