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良庆区强力推进创建文明城市整改提升工作

2020年07月02日10:15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原标题:良庆区强力推进创建文明城市整改提升工作

  自创城整改提升工作开展以来,南宁市良庆区从六大方面入手,聚焦存在问题、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全力以赴、全民动员,坚决打赢打好创城整改提升攻坚战。

  做好氛围大营造,强化城市文明价值“大凸显”。聚焦重点区域,在辖区主次干道围挡围墙、农贸市场、学校等安排宣传点位,设置创城公益广告,借力融媒体进行宣传,营造社会宣传声势。

  做好道路大修补,强化城市文明温度“大释放”。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对辖区缺损市政设施开展地毯式巡查,对花园南路等重点区域的老化、破损、残旧道路进行维修改造,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对城市照明设施进行一天2次以上巡查,开通24小时值班电话,及时更换损坏照明设施,确保亮灯率99%以上。

  做好垃圾大清运,强化城市文明负担“大瘦身”。针对辖区大件垃圾管理存在纰漏等问题,加强巡查摸排,摸清底数,积极对接运营企业,开展大件垃圾集中清运行动。加大生活垃圾日常清运力度,及时清理废弃口罩,扎实推进垃圾分类运输清洁行动工作。

  做好市场大规范,强化城市门面“大担当”。按照“网格化到谁,谁负责”的原则,将城区的8个农贸市场划分为2个片区,由综合执法队分区包干、长效监管。坚持严管重罚,加强对市场违法经营行为的惩戒,加大农贸市场监管力度,全面开展消防设施配置等安全检查。

  做好环境大整治,强化城市文明面貌“大蜕变”。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开展铁路沿线村屯环境综合整治、建成区外乡村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暨“五类”经营场所整治以及垃圾、秸秆露天禁烧专项整治;开展常态化全天候巡查执法,营造干净、整洁、卫生的生产生活环境。

  做好群众大动员,强化城市力量“大聚合”。发挥志愿服务队伍作用,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活动。加大公安民警、交警常态化巡防巡逻密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拓展宣传渠道,扩大宣传覆盖面,凝聚城区上下创建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记者胡明峰 通讯员罗伊苓)

(责编:张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