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假期防城港市接待游客15.62万人次

2020年07月02日17:36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6月28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获悉,端午假期期间,防城港市共接待游客15.62万人次,恢复至同期水平的31.1%,实现旅游消费1.25亿元,恢复至同期水平的30.7%。期间防城港市各景区坚持“限量、预约、错峰”,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景区的开放管理,旅游服务保障有力,旅游秩序井然,环境卫生良好,全市假日旅游市场总体运行安全平稳有序。

为做好景区限量预约工作,节假日前防城港市所有A级旅游景区完成广西游直通车平台景区预约系统的注册登记,游客可通过广西游直通车小程序进行预约,该方式实现了景区在线分时预约,有效避免景区人流量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百分之三十。

6月26日,记者在白浪滩景区入口处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入车辆人员进行扫码、测温,开展车辆及人员数量监测登记,并运用视频监控系统,科学调度指挥,严控流量。

据江山旅管委工作人员介绍,依照相关规定,白浪滩景区日最大承载量的百分之三十为3万人,6月25日至27日,白浪滩景区日均客流量为7000人左右,旅游秩序良好。

来自广西河池的游客王女士表示,趁端午节假期与家人自驾到海边游玩,休闲放松心情。“以往节假日出游都是人挤人,但这次游玩感觉不扎堆、更有序,景区停车和食宿都比较方便,总体游玩体验更好更舒心。”

端午节假期,除了滨海休闲游,乡村体验游、漂流游也受到广大游客青睐。

据了解,为切实抓好防城港市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6月25日至26日,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依照自治区《关于进一步做好端午节假日期间旅游景区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对防城港市白浪滩景区、金滩景区、九龙潭漂流景区、簕山古渔村和火山岛等重点景区开展执法检查,内容包括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涉水景区安全防范等,并要求星级饭店、网吧、KTV等文化旅游企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各项工作措施,进一步规范防城港市旅游市场各项工作,多方式多渠道倡导文明旅游、健康旅游,确保端午节假期全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记者 蔡欣宁)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