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体育局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庆“七一”

2020年07月02日17:1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7月2日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力心和战斗力,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今年“七一”期间,广西体育局组织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不同的活动方式纪念和庆祝党的生日。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各基层党组织纷纷组织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广西体育运动学校组织50余名党员代表到南湖公园开展“‘迎七一跟党走’健步走”主题党日活动,在李明瑞、韦拔群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开展健步走活动;青秀山训练基地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广西球类运动发展中心到南宁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启动一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印发实施《“勇担当、扬正气、抓落实”主题活动方案》,青秀山基地、广西体彩中心等先后召开主题活动动员会,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工作方针,开展理论武装大比武、解决矛盾和问题大比武、改革创新大比武、建章执制大比武、弘扬正气大比武、落实成效大比武等“六比”活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举办一次欢送交流会

邀请中国举重第一个世界冠军、广西首块奥运会金牌的获得者吴数德和党员干部交流分享奋斗历程,传播广西体育精神和正能量。

举办一个专题培训班

6月15日—6月19日,在北海市党校举办一期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培训班,6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进一步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加深对党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知识的理解。

开展一次公益宣讲活动

在全区启动了广西防溺水和游泳安全进校园公益宣讲活动。目前已在南宁市兴桂路小学等89所学校开展,为学生们宣讲普及防溺水知识、溺水风险警示教育等,引导广大学生时刻牢记防溺水安全“六不”要求,直接受益师生累计66122人。

开展一次慰问活动

6月29日,走访慰问局机关离休老党员、镇南关待遇老党员和困难老党员8人,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并征求服务工作意见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向他们送去组织关怀和节日的问候。

组织一次关爱干部健康活动

6月29日至30日,组织局机关干部到自治区人民医院进行健康体检,传递组织对干部关心和爱护。

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各项主题实践活动,深化认识并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任何时候都要牢记党员身份,带头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持续深入落实自治区政府与国家体育总局共建体育强区各项工作及广西体育“123458”工程,为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力量。(林鸿羽、朱晓玲)

(责编:朱晓玲、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