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做事诚恳做人 开创幸福美好生活

——记八步区易地扶贫搬迁户关裕安

2020年07月01日15:5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成为贫困户并不是一件多么光荣的事情,作为普通老百姓更应该自力更生,不能有‘等靠要’思想,不能在家坐等着别人送来慰问金,别人给的始终没有自己劳动得来的心里踏实。”关裕安,八步区易地扶贫搬迁贺街安置小区搬迁户,母亲常年需要吃药,父亲年事已高无法从事繁重的体力劳动,他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和坚强的意志,于2017年顺利脱贫。如今的关裕安,不仅是八步区易地扶贫搬迁贺街安置小区的物业主任,还是贺街安置小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党支部书记。

作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党支部书记,关裕安每天在工作之余都会走进搬迁户家,深入群众中去,了解民心、民意,掌握民情,使小区搬迁群众更好融入社区生活,实现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我们小区偶尔会遇到镇里自来水厂水供应不足,关书记就带着我们这些楼栋长去给留守老人和残疾搬迁户家庭送水,很是为大家着想。”安置小区6栋的楼栋长在关裕安的带领下,经常为社区居民做力所能及的各种生活事。“其实小区琐事特别多,路灯不亮、供水不正常、找工作等等,群众找到他,他总是乐呵乐呵的帮我们解决,看的我们心里暖暖的。”搬迁户盘接养家中经常电闸短路断电,反映到物业管理中心,关裕安总是不厌其烦,及时安排电工处理。

而作为家中唯一的劳动力,关裕安包揽了家里一切大小事务。虽然已经住上新房,有了稳定的工作与收入,但他仍然没有停止自己追求幸福的步伐。2019年底,在小区农贸市场开业之际,他毅然承租了一个商铺,做起了小本买卖。随着收入的提高,关裕安也在这一年成了家,如今一家五口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在市场上6000元—7000元一平方米的商品房,我们只花一万元就得了一套,还给我们安排工作,这是多好的惠民政策。我们现在吃不愁、穿不愁、住得好,就应该怀揣一颗感恩的心,认认真真做事,诚诚恳恳做人,不能做忘恩负义的人。”关裕安是这样想的,在日常走访小区住户时他也是这样对搬迁户讲的。(苏慧君、申丽霞)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