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例“远程庭审”涉黑案开庭审理

2020年07月01日09:11  
 
原标题:全区首例“远程庭审”涉黑案开庭审理

  5月25日8时40分,随着17名被告人被押解到庭候审,广西首例“远程庭审”“8·17”涉黑案在平南县开庭审理。

  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此次案件审理通过远程法庭进行。远程法庭(被告人席)设在平南县监管中心,开庭地点设在平南县人民法院第一法庭。为让案件细节和庭审阳光透明,平南县人民法院设立了旁听席。庭审过程中,法官、公诉人(检察员)、律师在人民法院远程庭审室,被告人在远程法庭,通过网络视频完成审判工作。

  为深入推进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地市工作,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三长”会议经过研究,商定通过远程庭审的方式,开庭审理因疫情影响积压的涉黑涉恶案件。市委政法委积极协调、指导,全市政法机关密切联动、配合,有效克服疫情影响下提讯、开庭难题,做实案件提前介入、非法证据排除、涉案财产查封扣押冻结等工作,严格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不断提高案件办理质量、效率,为案件“远程庭审”成功开庭审理打下坚实基础。(记者梁启勇 通讯员李耀华)

(责编:张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