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南区易地扶贫搬迁户不动产权证全部办完

2020年07月01日17:3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贵港7月1日电(王勇)“我现在在小区兼职做楼长工作,每个月都有1000多元的收入,既方便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又有收入来源,我挺开心的。”近日,贵港市港南区桥圩镇移民安置点贫困户江锦梅说。

港南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位于桥圩镇桥圩社区姚屋屯,截至2020年5月底,安置点已全部完成水、电、路、网络、道路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及社区综合办公楼、文化活动室等配套文体设施已投入使用;配套的学校、医疗卫生机构已投入使用,满足易地扶贫搬迁生源的需求以及搬迁群众就医需求;目前,安置点搬迁户签订协议和交钥匙381户1602人,已实际搬迁入住381户1602人,实际搬迁入住率达到100%。

“港南区着力打造“社区10分钟服务圈”,在安置点建设便民利民的“九个中心”服务工程,满足搬迁群众“一站式”服务的需求。”桥圩镇镇长甘海松说,已经在桥圩镇何平村流转444.62亩土地用于创建特色产业园,并将流转的土地按照户均1亩的标准划分给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同时,以特色产业园为依托,发展沃柑种植产业基地,通过特色产业园内的“党支部+村民合作社+产业基地+搬迁贫困户”的模式,带动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后续产业发展,实现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持续增产增收目标。

此外,整合易地搬迁安置点周边企业用工需求有关情况,加大就业扶贫力度,加强劳务输出,稳岗拓岗,实现贫困户的就近就业。在安置区内建立易地扶贫车间,优先接收易地搬迁贫困户就业,加强托底安置就业,统筹开发公益性岗位,确保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愿家庭1人以上实现稳定就业。帮扶搬迁家庭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加大就业创业政策的宣传,鼓励和引导搬迁群众自主创业。

据悉,港南区共有381户易地扶贫搬迁户,需要办理382套不动产权证。截至目前,港南区易地扶贫搬迁户不动产权证已经全部办完,共计381户382宗(其中有一户是两宗)。

(责编:王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