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湖镇:多方努力 圆贫困户“新房梦”

2020年06月30日08:5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要不是国家政策和政府的帮助,我没想过我和我的家人还能住上宽敞明亮的新房子!”近日,陆川县沙湖镇6户原住房不达标的预脱贫户住上了属于自己的新房子。

回顾这6户预脱贫户走来的“建房路”,并不容易。官山村罗亚南户,其和老婆在镇内做零工,4个小孩读书,最小的读小学六年级,经济收入少,申请得了危改指标但前期拿不出建房子的钱。为推进危改进度,官山村支书亲自到建筑材料店向店主请求赊账给罗亚南先拉建筑材料回去建房,由支书本人做担保,等危改验收拨款了再来结账。支书的这股担当打动了店主。虽然材料问题解决了,但装修资金还是没有着落,当地政府随即向包干领导单位县人武部申请了1万元建房款,罗亚南户的危改得以如期竣工入住。长沙村刘观林户,父亲病故,母亲不知去向,两兄妹无房只能借住其叔叔家,目前在读书无收入,虽然申请得了危改指标,但前期无钱建房。经过当地政府干部的动员,其叔叔愿意资助一部分资金,另一部分在沙湖镇攻坚办的协助下通过社会扶贫网筹集建房资金1.1万元,向包干领导单位申请到建房款1万元,终于解决了建房资金缺口。新街村李宗娟户也通过包干单位资助、社会扶贫网筹集到2万元。

该镇通过多方努力终于解决困难群众的建房资金问题。为让贫困户“提速”住上新房,县、镇扶贫工作队、村干部还亲自到危改户帮忙拆旧房子、挑沙拌水泥浆、铺地台。如今,沙湖镇6户贫住房不达标的预脱贫户已高高兴兴的住上了新房,有的还通过在新房子粘贴对联,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王震、黄彩玲)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