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县沙湖镇:全方位“兜底”教育扶贫

2020年07月17日16:0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今年以来,陆川县沙湖镇坚决落实好教育扶贫政策,在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帮扶工作上苦下功夫,帮助更多贫困户学生解决学习生活难问题。

该镇党委、政府注重对建档立卡学生进行排查解决问题。通过排查了解到长沙村未脱贫户刘观林、刘发英两兄妹的父亲早逝,家庭生活无收入,极度困难的情况后,沙湖镇党委政府立即行动,通过扶贫政策帮助他们申请了低保、危房改造、产业奖补等,保障了兄妹两人的基本生活。

为了让更多的人帮助刘观林兄妹,该镇党委政府通过“社会扶贫”手机APP和联系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等渠道为建档立卡户贫困学生募集资金。通过社会爱心资助,刘观林两兄妹获得善款11038元,新街村建档立卡户李宗娟三姐妹获得善款20015元,这些爱心捐赠资金给他们的学习生活带来很大的帮助。此外,为了解贫困学生的思想动态,沙湖镇领导班子深入贫困学生家庭中与学生们互动交流,在交流中鼓励学生们敢于面对困难,刻苦学习,争取早日成才,用知识改变命运,回报社会。

在沙湖镇党委、政府的全方位“兜底”式支持下,沙湖镇的教育扶贫和控辍保学工作取得了巨大成效。目前,全镇共有贫困生96人获得雨露计划137700元,控辍保学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100%。(王震、黄绍振、吕安定)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