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舞公益课堂 倡导文明新风尚

2020年06月30日17:0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合影留念。邓丽萍摄
合影留念。邓丽萍摄

6月29日,新青年·艺起来——南宁“筑梦计划”街舞公益课堂进学校(乡村)活动在南宁市坛洛镇中心小学启动,活动通过开展时尚易学的街舞教学、公益捐赠等活动,为孩子们提供艺术熏陶和精神鼓励。

活动现场,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广西联盟成员单位为同学们带去了《红旗飘飘》配乐的街舞表演,炫酷的舞蹈动作、强劲的音乐节奏将同学们的眼睛牢牢吸引。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南宁市委主办,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广西联盟、西乡塘团委承办。

为了让孩子们真正学会一支舞蹈,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广西联盟成员单位委派老师40人次,教会了孩子们街舞艺术等级一级舞段内容。同学们表演的舞蹈《阳明山》,动作整齐划一,震撼全场,同学们不仅展示出昂扬向上的活力,更彰显出崭新的精神文化风貌。活动当天,薄荷堂等街舞联盟成员单位还为同学们带去了篮球、文具等礼物。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广西联盟常务副主任黄炜表示,本次活动让青年们在交流中成长,也让大家学会了关心公益,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身体力行,号召更多人支持关心农村青少年的成长成才。

据悉,共青团南宁市委自2019年开展以“新青年·艺起来”为主题的街舞公益课堂活动以覆盖南宁市12个县区,近3000名青少年参与学习。2020年,共青团南宁市委将继续探索“共青团组织+新兴青年群体”的工作模式,南宁市街舞公益课堂预计将实现县区、开发区全覆盖,通过开展时尚易学的街舞教学、公益捐赠等活动,为孩子们提供艺术熏陶和精神鼓励。(张芳 邓丽萍)

(责编:张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