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警方成功救下一名欲跳楼轻生女子

2020年06月30日11:0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来宾6月30日电 “22楼要是跳下去就真没命了,想想都后怕,还好你们及时赶到救下我女儿一条生命,太感谢你们了……”6月28日来宾市公安局城警支队成功救下一名轻生女子。

当日下午18时50分许,城警支队迎宾警务站接到110指令称:西山安置小区一栋高楼上,有一名女子欲跳楼轻生,马上出警前往处置。

时间就是生命,接警后,值班警员火速赶往现场。因无法确认该女子所在的具体楼层,警员只能争分夺秒从18楼逐层敲门排查,最终锁定22楼某房间内。当时该名女子已经站在外墙边缘,双手仅拉着单薄的不锈钢护栏,摇摇欲坠,没有防盗网,其情绪比较激动,随时都有坠落的危险。于是,民警慢慢靠前对其进行耐心劝导,安抚其焦躁的情绪,并寻找解救机会。三分钟后,消防人员也赶到了现场。趁该女子注意力分散的一瞬间,警员同消防人员当机立断将其从生死线上拉了回来,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警员了解到,该名女子与家人产生口角矛盾,一时想不开产生轻生念头。民警本着耐心对她进行了2个小时的心理疏导,该名女子也认识到了自己行为很不理智,表示不会再做傻事了。随后,警员还耐心地批评教育其父母,在教育子女问题上要讲究方式方法,多点沟通,少些指责。(陈燕、莫崇贵)

(责编:陈燕、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