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第七届荷花展开幕 打造“荷文化”盛宴

2020年06月30日23:5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艺术家正在创作荷主题的作品。王勇摄
艺术家正在创作荷主题的作品。王勇摄

人民网贵港6月30日电(王勇)6月30日,2020年贵港市第七届“美丽贵港·我爱荷城”荷花展暨文化旅游消费嘉年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贵港市园博园举行。

今年的荷花展创新形式,丰富内容,突出主题、扩大参与面,将荷文化、美食文化、群众娱乐休闲以及旅游消费等有机结合,推出一系列参与性广、互动性强、雅俗共赏的群众文化和旅游消费活动,让大家一路“与荷同行”,共同分享一场“色香味美”俱全的“荷文化”盛宴。

贵港市委书记李新元,贵港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录春,贵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水恒,贵港市政协主席肖明贵,贵港市委副书记胡晶波,贵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卫平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李新元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贵港市第七届荷花展暨文化旅游消费嘉年华系列活动是贵港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广大市民朋友热切期盼的一次盛事、盛会,更是贵港打造旅游品牌、刺激内需消费、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贵港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贵港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做大做强荷花、特色农业等旅游品牌,切实增强文化旅游产业带动作用,推动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进步、人民安居乐业。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贵港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锦锋代表贵港市第七届荷花展活动组委会宣读通报2020年贵港市第七届荷花展“最佳赏荷点”“并蒂莲发现地”“荷文化创意作品”的评选情况。

据悉,此次贵港市荷花展共展出盆栽荷花7万盆及连片荷花8500多亩,设市园博园主会场和荷美覃塘分会场,以及四季花田、民族公园、桂平市中山公园等13个赏荷点,其中不乏神州牡丹莲、金翠牡丹莲、贵港红莲等珍贵品种,将会呈现出“百荷争艳”的壮观场面。

同时,各大赏荷点的荷花将会陆续盛开到9月底。此外,在贵港市园博园、贵港市新世纪广场、贵港市民族公园、贵港市南山公园、贵港市城区主干道、各县市区设置了20余个“荷”元素景观造型,打造“出门见荷”的荷城景观。

此次荷花展聚焦花期经济,将观光旅游、农家乐、消费活动等融为一体,倾力打造“美在荷城”“风情荷城”“玩在荷城”“食在荷城”的全方位体验,让大家都能“感受荷城”,了解“大美荷乡”的历史文化底蕴,促进贵港的旅游消费。(完)

(责编:王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