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区残疾人康复工作会议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绩效考评培训班在南宁举办

2020年06月29日15:31  来源:自治区残联康复部
 
原标题:2020年全区残疾人康复工作会议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绩效考评培训班在南宁举办

图为会议和培训班现场

图为会议和培训班现场

图为许健强副理事长讲话

图为副理事长许健强讲话

图为自治区残联康复部李冠霆主任作业务辅导

图为自治区残联康复部主任李冠霆作业务辅导

  6月15日,全区残疾人康复工作会议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绩效考评培训班在南宁举办。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许健强出席并讲话。各市残联分管领导、康复科科长和各市、县(市、区)残联康复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和培训。

  副理事长许健强指出,疫情期间,全区260 多所各类残疾人康复机按照“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要求,持续组织实施线上康复训练,利用康复服务网络, 结合各类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和教学特点,开展在线咨询指导、远程视频教学等线上服务,传播康复专业知识,展现了残疾人工作者齐心协力、积极奉献的形象。去年精准康复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全区精准康复服务率排全国第五名,辅具服务率排全国第六名,贫困残疾人康复服务率排全国第四名,全区111 个县(市、区)只有一个县精准康复服务没有达标。

  同时,他还强调,儿童救助是一面镜子,照出了残联的责任和担当,更是一把尺子,量出了每个县级残联的执行力。全区的儿童康复救助实施一年多来,存在问题依然十分突出。完成“康复一个孩子,解困一个家庭”的目目标任务艰巨,家长负担依然很大。去年全区有29 个县(市、区)连国家和自治区补助经费的任务都没有完成,今年要实现“应救尽救”的目标任务形势严峻。

  会上,南宁、柳州、北海、玉林四个市分别就积极培育机构、努力开展线上康复,多方筹集经费、实现应救尽救,简化审批、及时结算,制度护航、部门联动等方面做了很好的经验介绍,对推动全区康复救助制度的深入实施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会议对今年的精准康复达标验收、儿童救助绩效考评做了具体部署和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答疑。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