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节,青秀环卫职工绣花巧手包粽子、做香囊

2020年06月29日17:09  来源:青秀区城管局
 
原标题:浓情端午节青秀环卫职工绣花巧手包粽子、做香囊

6月25日是传统节日端午节,不少市民朋友已经在家里陪伴家人,享受着假期。但青秀区环卫站全体干部职工及一线工人,他们依旧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用汗水为“创城”付出自己的力量。为与工友共同感受传统节日氛围,向大家传递节日温暖,以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心,蓄力坚决打赢创建文明城市整治攻坚战。6月25日,青秀区环卫站工会小组利用休息时间开展“迎端午,包粽子,做香囊”民俗活动。

粽情端午慰问暖人心。当日上午,周红权一行组成慰问小组分别来到各班组以及保爱路附近、修理值班室等地方走访慰问了节日里辛勤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工友们,给他们亲自送上了机关工会小组准备的端午粽子,送上了亲切的节日祝福与问候。

绣花巧手包粽子、做香囊。活动中,机会工会小组成员忙得不亦乐乎。折粽叶、填米馅料、封口、扎线,虽然手法还不是很娴熟,动作也不太连贯,但大家却做得格外认真,遇到问题,都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不一会儿,一个个有模有样的粽子就在大家的巧手中做好了。除了包粽子之外,机关工会小组还特地给大家准备了各式各样的布料、香料、彩绳、挂饰配件针线等材料,通过DIY香囊的形式共同庆祝端午传统佳节。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环卫职工的文化生活,还能缓解职工紧张的工作压力,增强了职工环卫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使他们在首府南宁创建文明城市测评阶段,以更坚定的信心打好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洁净保卫战。

“创城”为契机,开启“美颜大作战”。自创建文明城市整治攻坚战打响以来,青秀区环卫站在强化主次干道深度清洁的同时,以城中村、背街小巷以及农贸市场周边为主攻方向,从网格化、精细化管理整治入手,一键启动“美颜”模式,举全站之力打造高颜值“魅力青秀”。据统计,6月15-23日青秀区环卫站(含市场化公司)出动环卫工人约26722人次、检查人员2970人次,出动降尘车辆2180车次、用水量约17994吨、道路保洁面积约25424万平方米(1589万平方米/天)、清理卫生死角2526处,城中村环境卫生整治2704处,清运生活垃圾约10251.19余吨,维修果皮箱96个、维修市政公厕58处,修缮垃圾转运站内墙3处。其中内河水面及河岸保洁共出动340余人次,整治卫生死角黑臭水体565余处、清理水岸和黑臭水体垃圾约6.24吨,清理杂草2929余处;四镇一区共出动19辆清运车辆,63人次,清运生活垃圾约486.38吨,确保各垃圾收集点生活垃圾得到及时清运。

下一步,青秀区环卫站以创城为契机,坚持问题为导向,攻坚克难,啃下一个又一个“硬骨头”,使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显著改善,城市颜值得到提升,让老百姓拥有越来越高的生活品质,收获越来越多的幸福感。

(责编:陈燕、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