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启动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0年06月29日21:5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北海市启动仪式现场。蔡文婷摄

启动仪式现场。蔡文婷摄

少先队员代表向革命烈士献花。蔡文婷摄

北海党史专家张九皋现场为参会人员、师生代表讲述涠洲革命史、斜阳农军革命故事。蔡文婷摄

6月29日上午,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北海市启动仪式在涠洲岛革命烈士广场举行。九十多年前,斜阳农军的革命故事就发生在这片热土上,北海市选择七一前夕在这里举行《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具有特殊的意义,涠洲中小学校的1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当天的启动仪式并现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自治区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蒋明出席启动仪式并作讲话。

蒋明指出,广西是一片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深入挖掘好、保护好、利用好珍贵的红色资源,用3年时间打造了20集革命历史题材纪录片《红色传奇》,生动记录了从广西第一个党支部成立到广西全境解放这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北海市对《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这项工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策划、周密部署,结合实际狠抓创新,活动启动早、氛围好、有特色,特别是把启动仪式安排在涠洲岛革命烈士广场,结合得很好,具有很强的代表性、感染性和教育意义。希望各市县进一步加强系列活动的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协调,因校制宜、因人制宜,推进党建工作、校本教育和《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相融合,在活动中,要注意选树和宣传先进典型,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及时总结经验,建立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推动红色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启动仪式上,活动主办方向涠洲中小学赠送了《红色传奇》系列书籍。北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沈飞宣布北海市《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

少先队员代表向革命烈士献花,参会人员现场默哀三分钟。参会人员还参观了涠洲岛旅游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北海党史专家张九皋为大家详细讲述了涠洲革命史、斜阳农军革命故事。

北海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教育局、团市委、市文联、北海日报社、北海广播电视台、北海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等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领导及办公室人员,市辖县(区)党委组织部、涠洲岛旅游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的有关同志,自治区和北海市的媒体记者参加了当天的启动仪式。

据了解,启动仪式后,北海将在全市各大专院校、中小学校全面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包括“红色课堂”学习分享、“红色故事”演讲、“红色歌曲”演唱、“红色画卷”征文(书画)评比、“红色足迹”研学实践、“红色诵读”主题阅读等六项活动。(北海市委组织部)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