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供电局:物资储备供应货源喜迎“新成员”

2020年06月29日14:4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货到现场对变压器进行验收。吴妙玲摄

人民网贵港6月29日电 近日,随着16台容量为100千伏安的10千伏油浸式变压器从省级物资仓库顺利送达贵港网区一级仓库,南方电网广西贵港供电局首次成功实现利用省级储备物资进行供货,自此该局在储备物资供应的货源渠道上,又多了一处坚强有力的“新成员”。

省级集中储备物资是广西电网公司和各地市供电局建立“1+14”仓库模式,为加强10千伏配电变压器等常用工程项目物资提供应急保障的供应模式。

今年5月以来,贵港供电局农配网改造升级项目陆续开工,各项目部门提出的10千伏变压器领用需求多达203台,其中6月底前需满足11个应急项目的开工需求,仓库库存远无法满足项目开工需求。时间紧、任务重,为保障项目进度,物流服务中心配送班班员不间断协调应急资源,主动向省级储备寻求供货支持,通过系统流程实时跟进物资调拨,与第三方物流协商紧急供货,仅用7天便通过省级储备调拨完成了16台变压器的紧急配送,保障了首批应急项目的开工。

除了通过利用省级储备资源进行供货外,配送班对变压器的其他缺口也寻求多渠道供货,如通知已签订合同的供应商加快排产、向区内其他兄弟单位开展跨区域资源调拨等,充分发动各种货源渠道满足该局项目物资供应,建立更加坚强的货源供应网络。

贵港供电局对省级集中储备物资供应的成功接收,提高了该局物资供应服务和应急响应水平,推动建立广西电网公司和该局“一主三副”储备格局,保障了该局储备物资在业扩配套及农配网项目建设的应急物资供应,同时提高了物资储备资金的使用效率。(李业清)

(责编:王功孝、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