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钢医院被授予“国家防治卒中中心”

2020年06月29日09:0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柳州6月29日电 6月14日,广西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授牌柳钢医院为“国家防治卒中中心”,标志着该院卒中中心建设已进入广西脑血管病防治领域先进行列。

据了解,脑卒中又称“脑中风”,是严重威胁人们健康的重大疾病之一,具有发病率高、复发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等特点。柳钢医院建设卒中中心,使该院卒中患者的诊疗更加规范、及时,最大限度地降低“脑中风”致残程度,为柳钢集团职工及周边居民的健康生活提供保障。

近年来,柳钢医院强化组织建设,在神经内科的主导下,整合神经外科、急诊医学科、放射科、检验科、超声科、心电诊断科等多个科室力量,进行规范化卒中中心建设。成立卒中中心管理部门和各种救治团队,可及时开展急性缺血性脑卒中静脉溶栓、取栓术,颅内外血管狭窄球囊扩张与支架植入术等。同时,进一步规范院内外脑卒中就诊导引标识,完善应急预案与处置流程,确保绿色通道畅通无阻、缩短各项检查时间。此外,作为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筛查与防治项目基地医院,该院还建立脑卒中患者健康档案和宣教制度,规范开展卒中筛查与随访、高危人群干预。(谢骁意 黄新婷)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