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启动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0年06月29日08: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仪式现场。桂林市党员教育中心供图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2020年桂林市《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桂林市党员教育中心供图

与会领导嘉宾与演出人员合影。桂林市党员教育中心供图

6月24日下午,在“七一”建党节即将到来之际,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桂林市启动仪式在桂林市逸仙中学隆重举行。桂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东光,自治区远程办副主任孙红等有关领导和160多位学校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红色传奇》是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打造的20集革命历史题材纪录片,该片以理想信念、党的宗旨和优良传统作风为主题,以“还原真实历史事件,展现人物真情实感”为创作理念,讲述广西籍或在广西工作过的革命领袖、革命先烈、英雄楷模的动人故事,挖掘展示人物背后的生动细节。

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是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共青团广西区委联合组织在全区开展的一项重大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的红色教育活动,加强党建带团建带队建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为建党99周年提前营造浓厚氛围。

彭东光要求,该市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齐抓共管,要以《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引导各中小学把活动作为德育教育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结合实际,整合资源、创造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贴近师生的系列活动,确保活动有成效,师生有收获,思想受洗礼。

孙红指出,桂林市对《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高度重视,行动迅速,部署周密,富有特色。桂林的红色文化资源相当丰富,逸仙中学正是《红色传奇》“七·九”三烈士故事的发生地,各承办单位和广大师生要积极参与,在深度挖掘桂林红色文化时代内涵和当代价值的基础上,高质量抓好各项活动落实,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创新形式、注重总结,把《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举办得有声有色。

仪式上,与会嘉宾共同启动了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随后,《红色传奇》主创团队成员分享了该纪录片背后的故事;桂林市逸仙中学学生和桂林市少年宫师生分别通过讲红色故事、舞蹈、爱国诗词诵读等形式,表达了传承红色基因的信念。

启动仪式后,该市各中小学校将全面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除了自治区要求的“红色课堂”学习分享、“红色故事”演讲、“红色歌曲”演唱、“红色画卷”征文(书画)评比、“红色足迹”研学实践、“红色诵读”主题阅读等六项活动,该市还特别增加了“红色湘江”文化艺术展演和“红色记忆”微视频征集活动。同时,利用专题网页等平台,在线开展红色征文、书法、绘画评比活动。(桂林市党员教育中心)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