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区部署解决老百姓“三事”行动

2020年06月29日08:5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6月24日上午,北海市海城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暨解决老百姓“三事”行动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主题教育成果提升暨解决老百姓“三事”行动推进会精神,全面回顾了区委主题教育机构工作开展情况,对全区解决老百姓“三事”行动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海城区委副书记李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姬伟主持会议。 

会上,李军充分肯定了区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及指导组所做的工作,用“思想认识到位”“部署谋划到位”“统筹兼顾到位”“督促指导到位”“氛围营造到位”五个到位深入总结了主题教育办公室及指导组的工作成效。他指出,主题教育已经“收官”,但决非“收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主题教育办公室和指导组还要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李军强调,解决老百姓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是巩固提升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意识,把解决老百姓“三事”行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抓出亮点、抓出成效,确保群众反映的“三事”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李军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解决老百姓“三事”行动。牵头单位对牵头事项要“一牵到底”,各街道和主要参与单位要认真履行“抓落实、作表率”的主体责任,鼓励参与单位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主动发挥作用。由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牵头的监督问效组,要坚决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各单位要根据各自职责统筹协调,密切配合,齐抓共管,通力协作,形成推动行动实施的强大合力,将解决老百姓“三事”行动推向纵深。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不断提升老百姓的知晓度、关注度和参与度,让解决老百姓“三事”行动家喻户晓、人人参与。

姬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履职作为;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切实把解决老百姓“三事”行动落到实处。

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指导组全体成员,区辖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副书记,解决老百姓“三事”行动领导小组及工作组全体成员,主要参与单位和鼓励参与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