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体能大比武”已进入统一各项测试尺度阶段

2020年06月29日08:37  
 

吴翔就测试项目标准现场演示

运动员现场演示波比跳

6月17日上午在体育局摔跤馆,广西体育局竞体处副调研员吴翔就“2020体能大比武”15个测试项目的测试要求及测试统一尺度进行讲解,7个中心的竞训部部长及相关干事到场进行学习和交流。

“2020体能大比武”在经历了规程、测试内容、标准的征求意见环节,以及各运动队报名报项环节后,终于来到了统一测试尺度的环节。这个环节将决定广西优秀运动队各优秀运动健儿们在各项测试上的公平和公正。首先,就争议较大的躯干仰卧核心力量、躯干俯卧核心力量及侧卧(左右)躯干核心力量的测试尺度进行了统一,并明确测试开始和测试终止的方法。其次,对引体向上测试项目的测试尺度进行明确和统一,要求测试运动员下巴过杠方可计数,身体摆动与否不做硬性要求。再次,对卧推相对力量和深蹲相对力量的测试做了统一尺度的要求,又现场请3名运动员演示了波比跳的测试方法。最后,因设备调试问题,目前还无法确定跑步类项目是使用电子计时还是手动计时,但无论使用哪种方式,成绩换算的方式在现场进行了统一要求。期间,各中心就各项演示的项目进行了拍照和摄像,便于返回中心后可以向各运动队精准传达,让运动队做好充分的准备。在现场交流的最后,竞体处副调研员吴翔,将通过与各中心总主教练交流,以及选取各项目有特点运动员进行实测后得出的各项考核标准印发给各中心。

本次体能大比武因为涉及的中心多,参与的人数多,测试的项目多,因此测试的方式也将启用一种新的体验。分别将15个项目交由7个中心对点负责,这样可以最大优化测试人员配比,保证各项目运动员测试的公平、公正、公开。目前田径项目的测试由田径中心负责,引体向上、波比跳测试项目由重竞技中心负责,卧推相对力量、深蹲相对力量由举重中心负责,躯干仰卧、俯卧核心力量、侧卧(左右)躯干核心力量由体武中心负责,原地纵跳由水上中心和体科所共同负责,立定跳远由射运中心负责,YOYO跑和跳绳由球类中心负责。

来源:广西体育局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