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召开2020年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联席会议

2020年06月29日16:3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6月17日下午,梧州市召开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听取各县(市、区)两新组织党工委、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发言,总结去年以来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梧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黄杰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苍梧县、岑溪市、藤县、蒙山县、万秀区、长洲区、龙圩区、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商务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党工委、梧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党工委等15个单位分别就各地各领域开展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情况作了发言,并就如何做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出了下一步计划和措施。

黄杰梅充分肯定了各县(市、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各成员单位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把全市两新党建工作推上新台阶,促进两新组织健康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立足实际,高度重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要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成效,在两新组织中建立和落实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和“第一议题”制度。不断强化两新组织党的政治建设,确保两新组织发展的正确方向。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督促指导两新组织党组织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二是要全力以赴、强力推进,高质量落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任务。要在党的组织和工作“两个覆盖”质量上有新突破、在全面加强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和党员队伍建设上有新突破、在抓党建促民营企业发展上有新突破、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有新突破、在抓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上有新突破。三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切实增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制度执行力。各地各部门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传导责任压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注重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协调机制,推动两新组织党建融入行业发展、业务监管全过程。创新方式方法,创造具有地域特色和行业特点的经验、做法、制度、机制、模式、工作法等,形成党建创新成果和品牌,用品牌效应提升两新组织党建水平。同时,还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两新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两新组织全面复工复产。

梧州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兼职副书记,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党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等36人参加了会议。(梧州市两新组织党工委)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