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上思:土产受消费者喜爱

2020年06月29日22:0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乔峰合作社农特产品十万大山天然纯蜂蜜。上思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乔峰合作社农特产品红姑。上思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乔峰合作社农特产品八角。上思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上思6月29日电 近日,在广西防城港工会暨上思县脱贫攻坚消费扶贫活动现场,上思县南屏瑶族乡乔贡村乔峰合作社参展的农特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十万大山天然纯蜂蜜”120斤、小锅米酒200斤不到两小时便全部售罄。

乔贡村的驻村工作队员许云介绍,当天活动结束后,还有人通过扫二维码下单订购乔贡村的土特产——蜂蜜320斤、米酒2000斤。

乔贡村是自治区级贫困村,位处十万大山腹地,在十万大山生态保护区内,自然环境优良。该村2015年精准识别79户贫困户328人,到2019年仅有1户3人未脱贫,2020年可全村全部脱贫摘帽。

乔贡村在守好生态环境线的同时,因地制宜发展林业农特产品。2017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吴振前牵头成立乔峰合作社,投入15万元,发展山油茶、香料(八角、玉桂)种植、蜜蜂养殖等产业,目前已发展带动29户贫困户成为社员。(黄大敏、许云、彭远贺)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