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犬伤处置重点门诊正式开诊

2020年06月29日17:5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犬伤处置重点门诊正式开诊仪式现场。曾春梅摄
犬伤处置重点门诊正式开诊仪式现场。曾春梅摄

人民网南宁6月29日电 6月28日上午,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犬伤处置重点门诊正式开诊,开诊后将有效解决了南宁市群众被动物咬伤后,能及时得到预防处置,同时也降低了暴露人群发病的风险。

根据《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关于在医疗机构设置犬伤处置重点门诊的通知》文件精神,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积极筹备建设犬伤处置重点门诊。目前,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犬伤处置重点门诊是南宁市犬伤处置重点门诊,有能力为Ⅱ级及以上严重暴露者开展伤口处置、狂犬疫苗接种和被动免疫制剂注射,具备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应急处置能力;配有狂犬病暴露专用床式医用创口冲洗机,狂犬病暴露伤口自动冲洗装置(壁挂式)等先进设备,能协助辖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开展动物致伤规范化处置培训、动物致伤突发事件和严重不良反应等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工作。

据悉,狂犬病是由狂犬病病毒引起的人畜共患、急性传染病,发病率低,但病死率接近100%。犬伤处置重点门诊医生提醒,患者被猫狗抓咬伤后不能存侥幸心理,应及时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处理,因为及时的预防接种可以大大减少狂犬病的发生率,是目前最好的预防措施。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犬伤处置重点门诊设置在急诊科,提供24小时医疗服务,方便附近市民被猫狗抓咬后,对伤口进行及时规范处置,减少感染疾病的风险。(曾春梅)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