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外国专家线上感受中医养生魅力

2020年06月29日17:0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护士教授传统养生操。莫雅摄
护士教授传统养生操。莫雅摄

人民网南宁6月29日电(王勇)6月28日,来自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韩国、日本、越南、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国专家及友人们,在线参与了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外国专家局)主办,南宁市美洲翻译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协办的“中华文化驿站之中医养生云上教学”线上直播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5G直播的方式,分别在APP端、Wed端、小程序端向外国专家及友人介绍中医诊疗及养生文化。

活动邀请了广西国际壮医医院的副主任医师潘明甫来到直播现场。活动开始后,潘明甫为大家详细介绍壮医药线点灸、药物竹罐治疗法、针灸疗法,讲解了这些疗法背后的原理、治疗功效。

该院的护士带领外国专家及友人们学习一套传统养生操。该养身操根据传统中医理论编创而成,讲究宁神调息,气沉丹田,活动舒缓,可改善人体血液循环,达到强健身体的作用。

活动的最后,潘明甫在直播间为线上的外国专家们解答了疑问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完)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