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等:电商进农村 增收添动力

2020年06月28日11:24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天等:电商进农村 增收添动力

工厂地处偏远山区,运输成本高,企业利润低,天等县进结镇晗宝食品加工扶贫车间总经理农瑞玲曾一度发愁。“现在村里有电商物流点,直接就发到客户的手中,既便捷,又极大缩减了运输成本。”

作为2018年度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县,天等县依托项目实施带动,建设完成13个乡镇电商物流服务站、65个村级电商物流服务点,成功打造天等指天椒、蜂蜜等一系列特色电商产品,通过线上线下同时销售,打造产业扶贫、产业富民新模式。2019年,全县农产品电商交易额达3400多万元。

电子商务进农村不仅打通县乡村物流“最后一公里”,还带动了新兴产业的发展,促进当地村民增收。天等镇大隆村村民黄献红原本在村里开小卖部,靠卖生活用品补贴家用,自从代理了电子商务服务点后,每个月收入近万元。

为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该县还成立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集电商品牌营销中心、电商产品标准化运营中心为一体,具备产品开发能力以及品牌服务营销能力,实现了人才培训、创业孵化、产品O2O展示、信息发布等多种功能。同时,还为入驻企业提供农畜产品地理标志建设、有机食品认证、商标注册、产品升级等各方面的咨询与帮助,解决农特产品上线销售的前置障碍,有效降低企业创业成本和风险,提高了创业成功率。

电商服务中心不仅为企业以及个体户创业提供销售平台,还提供免费人才培训,为全县企业、农村参与者提供分层次、分类别的电商培训。(李志高)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