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楠到广西药监局开展药品监管干部队伍管理情况调研

2020年06月28日11:55  
 

6月1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自治区公务员局局长刘楠率队来到自治区药监局,就公务员管理、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实施、干部激励担当和技术支撑单位干部管理等情况开展调研。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文东旭陪同调研。

刘楠一行首先实地调研了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了解其资质能力、科研成果、人才培养、职级薪资和疫情防控应急检验等情况,对人才队伍培养、科技创新、民族药研究、进口药材检验等方面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全所广大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专业优势为企业开通绿色检验通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免收应急检验费等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赞许。刘楠强调,要创新管理机制,用好内部激励政策,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汇聚更多高层次人才;要盘活科研资源,充分发挥检验机构的技术优势,推动科研成果更好更快转化落地见效,为企业提供高质量技术服务。

随后,调研组在自治区药监局机关召开座谈会,文东旭汇报了自治区药监局履行职能、公务员管理、职务职级并行、激励担当作为等工作,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刘楠指出,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自治区药监局机构改革平稳有序,与自治区有关部门沟通顺畅,药监局干部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表现突出,为保障我区防疫医用物资质量安全和供应,助力疫情防控,促进产业快速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刘楠对自治区药监局如何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教育广大干部理解支持改革,正确对待个人利益得失,始终保持旺盛的工作干劲。二是要发挥好资源聚合作用。充分利用系统内资源,强化协调联动,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三是要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药监局作为专业化的行政执法部门,要创造条件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加强智慧监管,提升执法办案质量、效率和效果,把“四个最严”要求落到实处。四是要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充分落实激励表彰等政策,打通局机关和派出机构及直属事业单位人才流动渠道,为干部成长成才提供优良环境。

文东旭对刘楠一行深入自治区药监局开展调研指导表示感谢,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打算:一是强化政治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抓好思想引领,凝聚意志力量。二是强化专业建设。加强干部专业素质教育培训力度,积极推进优化干部专业化结构。三是强化激励担当。通过政治激励、组织激励、工作激励、精神激励等机制措施,充分调动系统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公务员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药品安全总监、二级巡视员黄琛,办公室、政策法规处、人事处及南宁检查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