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铁路部门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2020年06月27日22:3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铁路工作人员在钦州东站进站口向旅客发放禁毒宣传单。徐志雁摄
铁路工作人员在钦州东站进站口向旅客发放禁毒宣传单。徐志雁摄

6月24日上午,广西沿海铁路公司在钦州东站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强化禁毒法律法规知识普及,提升民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预防“涉毒”违法、犯罪行为。

活动当天,广西沿海铁路公司管内5个站段51名职工在钦州东站站前广场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职工代表做禁毒防毒倡议,倡导职工主动加强学习国家禁毒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普及拒毒、防毒知识,不断增强法制观念,提高防毒、拒毒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增强明辨是非、抵制诱惑的能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全体职工在钦州东站二楼会议室参加钦州铁路地区禁毒教育培训班,学习《禁毒法》、《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关于毒品违法、犯罪有关的法律条款,通过解读禁毒有关法律和“涉毒”案例解析,引导干部职工增强防毒能力,降低涉毒风险。钦州车务段客运员高佳说:“在平常的禁毒新闻报道中我们大多只关注事件的发生,没有去留意那些法律条文,我在这次禁毒活动中学习到了很多关于涉毒违法犯罪的法律条款,感到受益匪浅,我认为只有了解法律,才能更好地去规范约束自己。”

在钦州东站的进站口、候车室等旅客较集中的区域,10名铁路工作人员向旅客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扩大禁毒宣传范围,提升禁毒宣传力度,引导广大旅客参与到此次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中来。乘坐D3712次列车前往南宁的旅客杨先生在候车室候车时里接到铁路工作人员发放的宣传单,他说:“看到宣传单就想起了那些为了禁毒事业而牺牲的民警,在我们安心生活的背后,是他们在禁毒一线上默默地拼搏。”(韦瑞涵)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