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沿海铁路抢险奋战保畅通

2020年06月27日22:2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水害处理完毕后,抢险人员对钢轨线路几何尺寸进行复核。谢四海摄
水害处理完毕后,抢险人员对钢轨线路几何尺寸进行复核。谢四海摄

6月25日上午,广西沿海地区出现持续强风雨天气,24小时最大降雨量高达258.4毫米,广西沿海铁路公司及时启动防洪IV级应急响应,全力做好防御工作,同时根据水害处置进度情况,及时调整列车运行方案,将行车影响降至最小。

“南防线康熙岭至茅岭k131+360下行方向左侧线路塌方。”6月25日10时06分,南防铁路出现水害险情。广西沿海铁路公司各专业各系统迅速集结至钦州指挥中心以及塌方现场,各司其职全力投入抢险工作,13时25分,经过紧急处理,线路开通并限速运行,抢险队伍继续投入到紧张抢险工作中。

险情就是命令。水害发生后,铁路职工迅速行动,组织3个党员突击队带头拿下急难险重的抢险任务,80余名干部职工奋战在抢险现场。暴雨中,大伙儿你打桩我垒石,分工明确、井然有序……一声声短促有力的指挥口令、一个个被雨水和汗水浸透的身影、一幕幕众志成城的画面,组成了雨中最动人的剪影。当天,抢险队伍累计打桩230余根,堆码石碴袋200包,卸载片石80立方,进行边坡反压,水害于18时许处置完毕。

当天,为保证各区段线路安全,铁路部门坚持预防为主、主动避险、联防联控,人防、技防结合,完善雨量警戒值,把累计雨量纳入重点巡查、添乘检查和客车限速警戒值范围;加强汛期值守,提前预警,全面布控,确保发生水害能第一时间发现。(王勇 封荣权 马从焜)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