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西夜间文化旅游品牌”评选活动启动

2020年06月27日22:4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南宁6月27日电(王勇)近日,2020年“广西夜间文化旅游品牌”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评选出广西优秀夜间文化旅游项目,打造独具广西特色文化旅游 “夜经济”名片。

随着夜间经济不断发展,文旅产业探索夜间模式的力度也在不断加大,“文化夜市”“夜游景区”“夜间演艺”“夜游博物馆”“美食夜市”“夜读书屋”“夜游文化街区”等不断进入了大众的视野,成为了各个城市的“夜生活“打卡圣地,吸引了大量的观光游客。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政策法规处处长邱玉红表示,广西夜间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充分挖掘广西夜间文旅经济资源优势和消费潜力,评选出一批富有魅力、独具特色的广西夜间文化旅游消费品牌文旅消费项目,有利于打造广西“夜经济”文化旅游名片,为游客提供丰富而精准的夜间消费指南,满足人们夜间经济消费需求。

本次夜间文化旅游品牌评选活动,将评选出“广西十佳夜游景区、广西十佳美食夜市、广西十佳夜间演艺、广西十佳夜读书店(屋)、广西十佳夜游文化街区”五个夜间文化旅游品牌项目,广西旅游协会秘书长高琳表示,希望通过评选活动,推进广西文化旅游夜间项目的发展走向规范化、标准化和品牌化,让在夜间消费的人民群众能享受到更好、更高质量、更安全的旅游服务。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将分为项目征集、评选、结果公布三个阶段,持续到今年10月底前,广西区内所有符合评选条件的文化旅游单位都可以报名参加,评选结果将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公众号官网、广西旅游协会公众号、广西广播电视台媒体矩阵进行公布。(完)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