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暖心生活节”带动消费超1000亿元

2020年06月27日08:1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6月27日电 (沈泉池)3月26日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以“暖心暖市暖生活”为主题,按照“政府补贴一点,企业让利一点,阿里巴巴支持一点”方针,开展为期3个月的“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系列活动。

截至6月25日,广西55.6万家商贸企业参与活动,累计超1430万人次领取暖心卡消费券,广西支付宝用户活动期间总交易额累计突破1000亿元,达1006.84亿元,日均交易额比疫情期间增长28%以上。

据了解,“暖心生活节”亮点可概括为“五个最”:

一是全国最早启动。暖心生活节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全国首个利用互联网平台开展“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活力”的一次创新实践。

二是覆盖范围最广。暖心生活节在广西全区14个设区市范围内同步开展,是全国唯一覆盖全省范围的活动。

三是涉及行业最广。既有线上企业,也有线下企业;既有商贸企业,也有文化旅游和互联网通信类企业。其中,参与的商贸类企业占广西全区批零住餐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50%左右。

四是时间跨度最长。暖心生活节从3月26日开始,时间跨度3个月,持续时间全国最长。

五是撬动杠杆率最优。广西消费券直接撬动消费杠杆比例为1:9.6,高于1:8全国平均水平。

在此次活动期间,广西出行、购物、餐饮、通信等多领域线上线下融合,市民消费信心明显提振,参与活动的商家营收大幅增长。活动还聚焦助农增收和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举办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品牌推介洽谈会,开展市县领导直播带货等活动,利用线上平台推动“桂品出乡”,促进广西农产品畅销全国。

(责编:沈泉池、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