邕江沿岸禁钓垂钓区域最新示意图发布 设禁钓区域22处

2020年06月25日09:46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原标题:邕江沿岸禁钓垂钓区域最新示意图发布 设禁钓区域22处

6月24日,南宁市“大行动”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邕江沿岸公园禁钓、垂钓区域最新示意图。邕江沿岸公园中心城区范围内共设置禁钓区域22处,合计约37.25公里,禁钓区占邕江中心城区段全线总长的57.9%。

近年来,南宁市坚持“治水、建城、为民”城市工作主线,推进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打造形成了148公里“百里秀美邕江”景观带。邕江沿岸公园成为展现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城市形象的良好窗口。

2019年初,南宁市“大行动”办联合各城区、青秀山风景区公园管理机构,市生态环境、体育、市政园林、城管执法等部门,以及南宁市钓鱼协会,组织谋划设置禁钓区、垂钓区事宜。根据“因地制宜”“疏堵结合”总原则,不断修订完善中心城区段禁钓区与垂钓区设置,最终修订完成禁钓、垂钓区域最新示意图。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禁钓区设置主要遵循了以下五项原则:一是防止饮用水水源地被破坏,严禁在饮用水一级保护区域内垂钓;二是优先保障垂钓安全,在地势陡峭或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严禁垂钓;三是便于公园维护管理,对于易造成公园设施、绿化植物破损等区域设置禁钓区;四是减少钓鱼行为对市民游园的影响,在道路窄小、人员聚集不利于通行的区域设置禁钓区域;五是为保持公园及周边环境美观,综合考虑景观等因素设置禁钓区域。

目前,各城区、青秀山风景区已完成禁钓区域的划定及公示,并设置了易于识别的标志、标识。(记者韦峭)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