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西白蚁防治技能竞赛举办

2020年06月24日09:3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开幕式现场。陈婵摄

人民网南宁6月24日电 6月23日至6月24日,2020年广西白蚁防治职业技能竞赛在南宁市举办。自治区住建厅、自治区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南宁市住建局应邀出席开幕式,来自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等19家白蚁防治单位的60名从业人员参加了竞赛。

此次竞赛围绕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培养选拔高技能人才的目标,旨在加强广西白蚁防治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现场实际操两个部分。理论考试安排于23日下午,主要是考察白蚁从业人员对白蚁生物学和生态学、白蚁危害、白蚁综合治理、药剂基础、案例分析等方面掌握的熟练程度,参赛选手通过三个小时的奋笔疾书展现出自身扎实的白蚁防治从业知识储备。实际操作安排于24日全天,参赛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标本识别、白蚁防治操作等实操内容,全面考察选手的动手能力以及操作规范等。

开幕式上,应邀嘉宾先后致辞,纷纷表示此次竞赛为白蚁防治行业从业人员提供了一个切磋技艺、迸发激情、增进友谊的良好平台,是对参赛选手技能水平和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对各参赛单位技能人才培养成果的一次大检阅。同时也为参加中国物业协会举办的“功成杯”第二届白蚁防治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选拔出广西区种子选手,并希望各参赛选手以此为契机,立足岗位,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技术水平,展现广西区白蚁防治行业从业人员风采。

本次广西白蚁职业技能竞赛第一次被列入自治区职业技能竞赛,是白蚁防治行业相互交流学习、相互促进的一次重要机会。通过此次竞赛,一批优秀技能人才将脱颖而出,让白蚁防治行业从业人员学有榜样,行有示范,也进一步调动全区白蚁防治从业人员为白蚁防治事业建功立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培养一支高层次、高素质、高技能人才队伍,推动广西白蚁防治技术水平再上新台阶,共同保障全区城市房屋住用安全。(陈婵)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