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昂青春 红动校园

——柳州市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

2020年06月24日08:2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钟诚摄

龙城中学师生深情演绎龙城党史人物“红色舞剧”。李奇摄

现场参加活动的学生。黎德智摄

主办方给龙城中学师生赠送《红色传奇》系列书籍。李奇摄

按照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对照“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要求,为加强对教师队伍和青少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国情怀,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6月23日上午,柳州市《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在龙城中学启动。

柳州市教育工委副书记吴书勤致辞,自治区党员教育中心处长蒙仕诚出席活动并作讲话。随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刘庆宁宣布活动启动,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在柳州正式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上,龙城中学的师生们齐声诵读《张报的日记》《赵一曼的家书》等“红色经典”诵读作品,深情演绎体现龙城党史人物的“红色舞剧”,市三十中老师生动演讲《青春,用奋斗淬炼成钢》“红色故事”,通过鲜活方式重温红色历史、牢记初心使命。最后,主办方给龙城中学师生赠送《红色传奇》系列书籍,让“红色力量”在校园薪火相传。

柳州市结合本地实际,整合优势资源,策划特色活动,创造性地在各县区和市属高中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贴近师生的系列活动,为建党99周年提前营造浓厚氛围。

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委教育工委、团市委、柳州日报社、柳州广播电视台、广西广电网络柳州分公司、市新华书店等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领导,以及龙城中学师生代表约300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市委党员电教中心主任马武昌主持。(柳州市委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