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线下线上齐发力 政务服务全城通办

2021年02月09日16:2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柳州2月9日电 为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广西柳州市政府大力推行网上办事,建成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全城通办系统,打破了柳州市区原有审批经办属地管理模式,实现“多点受理、同城通办、数据跑路、属地审批,证书快递”,让办事群众办理审批“就近办、便利办”,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龙城市民云作为数字柳州城市服务总入口,始终致力于打通“数据壁垒”,打破“信息孤岛”,探索互联网与城市治理深度融合,为柳州市民提供更便捷服务。截至目前已上线60家委办单位的337项服务,并上线柳南区、鹿寨县、鱼峰区三区县板块,用户数突破140万人。

在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和柳州市行政审批局紧密合作和共同努力下,全区首个“全城通办”移动端政务服务于2021年2月1日在龙城市民云上线,近8000个审批事项实现政务服务线上办理,办理事项、办事流程、办理时间、操作指南等一目了然。群众只需在所办事项中,根据业务部门所提供的服务清单,通过手机上传相对应的材料信息即可进行申办。“指尖办、掌上办”,让审批业务办理更加安心省事,真正实现“一次不用跑”。

群众对审批公共服务的满意度是审批工作的“试金石”,“全城通办”线上办是推进审批公共服务一体化的重要举措之一。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就“互联网+政务”工作将加强与柳州市行政审批局的合作,持续推进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政务服务接入龙城市民云,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潘郑州)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