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20年06月24日21:4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严立政摄

人民网南宁6月24日电 (王功孝、严立政)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6月24日晚,“我是红色传人”故事线索评选结果揭晓暨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

广西是一片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为了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开展红色故事线索征集活动,评选出10个“我是红色传人”故事线索。经过评选的10个故事线索将作为《红色传奇》(第三季)候选选题。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韦家宾(右一)为龙业鼐的红色传承人龙启哲(左一)授予荣誉。严立政摄

徐汉林的红色传承人张智凯(右一)以及战友张尚仁(右二)上台接受荣誉。严立政摄

10个“我是红色传人”故事线索分别为:红色传奇人物黄举平、红色传奇人物徐汉林、红色传奇人物朱锡昂、红色传奇人物李素秋、红色传奇人物黄大权、红色传奇人物易荡平、红色传奇人物麦锦汉、红色传奇人物钟竹筠、红色传奇人物张世聪、红色传奇人物龙业鼐。此次活动通过“我是红色传人”故事评选结果的揭晓,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诵红色经典、悟红色精神,再一次回望峥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

授旗仪式现场。严立政摄

从历史深处走来,永存胸前的“那抹红”是永不熄灭的火焰,红色革命传统一直生生不息,代代相传。《红色传奇》是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出品的大型党员教育电视纪录片,全片共2季、20集。该片以1925年梧州建党到1949年广西全境解放为历史背景,以“还原真实历史事件、展现人物真情实感”为创作理念,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在广西的发展壮大,讲述了属于这片土地的红色记忆。近年来,广西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大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红色传奇》播出后受到热烈反响。

领导嘉宾及红色传承人合影。严立政摄

当天活动现场,随着火炬点亮现场,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启动。“看红色传奇、颂经典台词、讲背后故事、找身边榜样”,《红色传奇》是以党的光辉历程为背景,讲述了共产党人在广西这片沃土上留下的红色印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品质,理想信念和忠诚信仰。《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后,将在校园里弘扬青春红色能量,坚定青年学子的理想风向标,把红色基因传承在一代又一代的新青年当中。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组织部主办,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党史研究室、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教育工委、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员教育中心、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广播电视台、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活动现场播放红色故事短片。严立政摄

活动现场。严立政摄

(责编:王功孝、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