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崇左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公开销毁毒品活动

2020年06月24日15:3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宋羽之摄

人民网崇左6月24日电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为增强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深入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禁毒宣传活动,发动全民参与禁毒斗争,6月24日上午,2020年“6·26”国际禁毒日崇左市公开销毁毒品活动在天等县举行,活动现场公开焚烧了603公斤毒品,有力震慑毒品违法犯罪活动,营造强大的禁毒舆论宣传氛围。

本次活动由崇左市禁毒委员会主办,中共天等县委员会、天等县人民政府、广西广播电视台综艺旅游频道承办,活动现场布置了“禁毒两打两控”成果展和毒品展示区,开展了群众宣读禁毒倡议书和拒毒签名活动,并公开焚烧了603公斤毒品,彰显了政府厉行禁毒的决心。本次公开销毁毒品活动,再次宣告了崇左市“"毒品一日不除,禁毒一刻不止"的信心和决心。近年来,崇左市根据边境禁毒工作实际,持续深化毒品预防宣传教育,人民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不断增强,禁毒人民战争取得明显成效,边境禁毒防线进一步筑牢。

据了解,天等县是国家级深度贫困县,而全县外流贩毒人员,从2015年的88人,降到2019年的16人,2019年与2015年同比下降81.8%,外流贩毒连续5年呈大幅度下降的趋势,全县实行全链条打击毒品犯罪,深入开展禁毒重点整治,从源头上减少涉毒违法犯罪,最大限度减少外流贩毒存量。

在禁毒管控能力方面,天等县13个乡镇成立了社区戒毒社区康复领导小组,机构、人员均落实到位,为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对涉毒贫困人员,落实专人联系,根据不同情况开展戒毒和就业、培训帮扶工作,双管齐下,帮助他们脱贫脱毒,融入社会。此外,今年以来,天等县针对青少年、易染毒高危人员等群体,立足传统媒体、新媒体和乡土民间文艺等宣传阵地,大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氛围。(张芳 宋羽之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