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县扶贫新亮点:给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

2020年06月23日17:0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组织专业技术力量来到藤县,为符合条件的持证残疾人免费提供假肢矫形器和助听器适配服务。

笔者在该县残疾人联合会一楼看到,工作人员正在为肢体残疾人测量、安装、修复假肢。另一边,工作人员正在用专业仪器仔细为每一位听障残疾人进行筛查、验配,详细记录数据。

“装了假肢就不用拄拐杖,就可以自理,自己不用别人照顾。可以自己冲凉、拿锅、拿碗,可以煮饭煮菜。免费安装假肢,现在不用收钱,共产党好。”受助对象黄彩芬激动地说。

据悉,为了配合脱贫攻坚工作,区残联开展脱贫攻坚假肢矫形器和助听器适配服务活动。主要为藤县等8个贫困县和7个贫困人口在5000人以上的县开展这项活动,帮助残疾人树立信心,自靠其力走向社会,从而实现脱贫致富。

据工作人员介绍,当天适配服务工作总共惠及57位残疾人,其中安装假肢24例,安装矫形器2例,配助听器29台。此外,除了提供免费的适配服务及维护维修服务以外,区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每年还将对受助对象进行不少于两次的跟踪回访,如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总体服务质量,提高残疾人满意度和幸福感,为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小康“残疾人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注入动力。(黄麟 梁韦)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