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溪市水汶镇大卫村:助力脱贫攻坚 为重大项目保驾护航

2020年06月23日09:5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位于大隆镇东南一带和水汶镇大卫村交界的山脊上,区域涉及大隆镇、水汶镇和梨木镇的岑溪市首个风电项目——中广核岑溪风电场项目,施工方正在全方位组织力量,多个作业面同时开工,与时间赛跑,奋力追赶因疫情延误的工期进度。

中广核岑溪风电场是岑溪市“三年三工程”重点项目,水汶镇大卫村作为风电项目枢纽指挥中心,项目中的升压站和一些风力发电机组建设都在水汶镇大卫村辖区内。风力发电是清洁新能源产业,符合绿色发展要求,符合国家产业发展导向。然而,风力发电项目建设点多、线路长,涉及村民及村集体的利益多,施工难度大,为了推动风电项目在该村顺利实施,让风电资源的持续开发,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农民增收做出贡献,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共赢,水汶镇党委政府和大卫村全体村干部和广大党员、驻村工作队员,立足自身实际,加班加点,深入一线,主动跟进项目进展,全力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在征地和拆迁过程中,总共成功协助解决了30多起企业和村民在征地补偿中的各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让该项目顺利落户并快速推进。

据悉,中广核岑溪风电场位于大项目总投资4.4亿元,总装机规模为48兆瓦,安装15台单机容量为3.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项目建成后,年清洁能源上网用量约1.2亿度,等效满负荷利用小时数为2063小时,每年可产值7000万元,年上缴税收约1100万元。(廖之立 谭江波)

(责编:谭江波、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