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记忆 唱响凤翔篇章

2020年06月22日09:2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合唱比赛现场。凤翔路小学供图
合唱比赛现场。凤翔路小学供图

五月的阳光,温暖明媚,五月的校园,鲜花红似火。5月28日,南宁市凤翔路小学举行了《红色传奇》进校园之“传承红色记忆,唱响凤翔篇章” 经典红歌合唱比赛。本次比赛由凤翔学区学区长梁建华、凤翔学区各学校的德育副校长、德育主任、少先队辅导员与该校行政领导、全体音乐老师共同担任评委。

伴随着五(1)班同学们唱起耳熟能详的《游击队歌》,比赛拉开了帷幕。铿锵有力的歌声,积极饱满的精神面貌展现了五年级同学的风采。四年级演唱的是《我们美丽的祖国》,伴随着优美的歌声,孩子们挥起鲜艳的小红旗,整齐而自豪。三年级带来经典红歌《闪闪的红星》,孩子们胸前闪闪的红星,永远指引着我们奋发前进的方向,《爷爷为我打月饼》《只怕不抵抗》在一二年级的演绎下再放光彩,声音稚嫩却响亮。

红色传情,红歌嘹亮,红歌比赛让孩子们通过歌声再忆红色传奇,继承革命先辈忠于党,热爱祖国的民族精神,体现凤翔学子积极向上,奋发向前的精神风貌。(韦淑青)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