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扬红色旗帜 做新时代好队员

——南宁市滨湖路小学举行听李延年爷爷讲“红色故事”暨2020年“六一”新队员入队仪式

2020年06月22日09:1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战斗英雄李延年爷爷到校讲“红色故事”。盘芸贝摄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战斗英雄李延年爷爷到校讲“红色故事”。盘芸贝摄

5月29日,南宁市滨湖路小学举行“高扬红色旗帜,做新时代好队员”——听李延年爷爷讲“红色故事”暨2020年“六一”新队员入队仪式。学校邀请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战斗英雄李延年爷爷到校讲“红色故事”。大队会以听“红色故事”、赏“红色画卷”、学“红色精神”、做“时代先锋”系列主题,并通过现场活动、直播参与的方式展开。

李延年爷爷满怀激情地向全体队员讲述了他亲身历经的战火洗礼,带领队员们感悟中华民族的坚韧和伟大,寄语队员们“好好学习,做祖国未来的接班人”。队员们用庄严的队礼向英雄致敬,并赠送师生同绘的“红色画卷”,英雄李爷爷起身向队员们回敬军礼,爱党爱国的情怀深植在新老队员心中。

新队员入队仪式上,党、团、队员代表们,为591名新队员佩戴红领巾,会场上和在教室通过直播方式参加活动的3000多名新老队员齐诵入队誓词,立志响应党的号召,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接过伟大旗帜,继承昨日的荣光,开启明天的希望。(沈毅)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