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助两新组织优质化发展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六处处长梁燕海到玉州区调研两新党建工作

2020年06月22日09:04  
 

6月19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六处处长梁燕海到玉州区调研两新党建工作是提出:“要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助两新组织优质化发展”。玉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党工委书记张道廉,玉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芊茜,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党工委书记陈红梅一同调研。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六处处长梁燕海在玉林爱尔眼科医院党支部调研党建工作。周桂受摄

梁燕海首先来到玉林爱尔眼科医院党支部,实地参观医院党建工作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党组织情况、队伍建设、群团工作、助力脱贫、疫情防控以及复工复产等情况,爱尔眼科医院党支部结合企业自身的技术优势,积极开展“品质服务,让政府满意;个性服务,让患者满意;爱心服务,让群众满意”的“三服务三满意”主题实践活动,把党建工作积极融入医院发展管理之中,不仅实现了党建工作与医院发展的互促双赢,也是玉州区推行“五同步破五难”工作法的成功案例之一。梁燕海还对爱尔眼科党支部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的号召,常态化开展“党旗领航·爱心义诊”、“党旗领航·健康服务进社区”等活动,为贫困群众免费提供眼健康检查、眼睛疾病普查、进行白内障复明手术的做法,以及支部党员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捐资捐物,主动为玉城街道的近2万平方米的社区办公场所、重点区域进行消毒,全力保障社区复工安全的做法给予肯定。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六处处长梁燕海在玉林爱尔眼科医院党支部调研党建工作。周桂受摄

随后,梁燕海一行来到广西玉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展厅,详细听取工作人员介绍集团党建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的情况。他对玉药集团党委积极推进党建工作制度和现代企业制度接轨、党建工作组织体系和企业改革发展相容、党委领导班子配备与企业经营管理同步,强化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组织优势、引领带动作用,实施“五双促五强”工程推动“两新党建+人才”工作模式向纵深发展,深化两新组织与人才双向互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回馈社会,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一系列做法表示赞扬。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六处处长梁燕海在广西玉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调研党建工作。周桂受摄

在调研中,梁燕海强调指出,两新组织要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加强协调,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把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到位,进一步提高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实现抓党建促发展,让两新党建工作更好地服务两新组织经营管理,真正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持续转变。( 周桂受 张帅涛 陈清连 谭江波)

(责编:谭江波、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