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朝阳溪项目施工取得新进展

2020年06月22日18:0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党员突击队在施工现场。徐伯成摄

人民网南宁6月22日电 6月19日,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承建的南宁市朝阳溪项目2#、3#、4#调蓄池主体结构提前封顶,这是继6月11日1#调蓄池主体验收通过后完成的又一重要项目,为目标如期兑现奠定了坚实基础。

南宁市朝阳溪河道综合整治项目为市政黑臭水体治理工程,河道全长约4.4km,工程建设内容包含堤防护岸工程、清淤保障工程、蓄洪景观湖工程、海绵城市建设工程、景观绿化工程等,项目总工期18个月,计划于2020年建成交付。

施工现场。颜乔摄

该项目项目经理黄忠睦介绍:“本次主体结构提前顺利封顶的2#、3#、4#调蓄池总设计容量27500m3立方米,建成后将有效解决朝阳溪上游流域雨期污水收集和调蓄问题。”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将从根本上截流污水、还清河流、治理河道河岸、美化景观,有力推动周边街区旧城的更新改造,推进南宁打造海绵城市步伐,提升南宁市人居环境水平。(徐伯成、颜乔)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