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开展信用修复接力培训专项行动

2020年06月22日09:09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近日,依据南宁市信用办印发的《关于开展2020年南宁市信用修复接力培训专项行动的通知》,南宁市首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信用修复接力培训专项行动。这是我市结合工作实际,加大“信用中国”和“信用南宁”网站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推进力度,满足企业信用修复和提升信用的需求,有序开展企业信用修复工作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进一步提升首府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本次行动由市信用办与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办,南宁市信用联合会承办,旨在建立信用修复培训长效机制,宣讲失信联合惩戒的法规政策以及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方式、程序,督促相关企业加快整改失信行为、消除不良影响,帮助企业开展信用修复,助推南宁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企业可在“信用南宁”微信公众号报名,并通过现场培训或“云端直播”两种方式接受培训。

在专项行动中,信用修复师资团队将为企业解读国家、自治区信用修复的相关法规政策,讲解失信联合惩戒措施对企业产生的影响,以及我市目前开展信用修复的具体条件、标准和流程,剖析失信典型案例,针对信用修复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和疑问进行解答。组织参训企业统一签订《信用修复承诺书》,承诺依法诚信经营,自愿接受社会监督,违背承诺将接受相关失信惩戒措施,承诺书将在信用中国(广西南宁)网站和南宁市事前信用承诺监管平台进行公示。

今后,南宁市将通过接力培训专项行动,摸清失信企业的情况,包括失信行为产生原因、目前的整改情况、是否满足信用修复的条件等,辅导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的企业通过信用修复退出黑名单,达到降低我市黑名单企业数量的目的。截至目前,我市已受理“信用中国”平台信用修复申请1002例,其中已完成信用修复435例。(记者韦静 通讯员夏秋峥)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